雨田家的木鱼儿

齐花【花落辰国】413

两人正嬉笑,传令兵忽然过来,在花无谢耳边悄声道:“大将军,城门下有动静,我们的人下去打探了,是白日里受伤没死的契兵,趁着天黑,悄悄聚在了城门下,求放他们进来。”

花无谢道:“噢?带我去看看。”

花无谢站起来,齐衡也跟着站起:“我陪你一起去。”

花无谢本要拒绝,城外尸首遍地,他怕吓着齐衡。但见他目光坚定,想来是劝不走了:“好吧,我们一起过去。”

两人和几名护卫来到垛口,守在一旁的士兵往城外放绳。花无谢、特种兵、受过专业训练的斥候出城都是用滑绳。没这个攀绳能力的,就是用吊篮。滑绳往下要比吊篮上下快得多。

守垛口的士兵见是花无谢过来,第一想到的就是放绳。

花无谢也没想要改方式,他戴好手套,一手抓着绳,一手揽过齐衡的腰:“来吧,我带你下去。”

齐衡伸手抓着绳索拉了拉,道:“无谢,我想自己来。”

花无谢道:“那好吧,我先下,在下面接你,你控制好力度,下慢一点,别摔着。”

齐衡笑道:“有你在下面,我怕什么摔?”

花无谢撇嘴道:“我拒绝肉弹!”

齐衡哈哈大笑,眼见花无谢飞跃而下,他也照着样子滑了下去。

城外早已变成修罗场,到处都是残肢断臂。齐衡面墙而下,落到坚实的地面,松了绳索刚要转头,花无谢抱住齐衡道:“走,别往后看。”

齐衡依言,让花无谢牵着手,两眼直视前方。几人沿着墙根走到城门边上。一盏玻璃油灯由一名辰军士兵举着,微弱的光照着城门,城门地下蹲着十几个人。他们的手都已被反绑在了身后。还有几名辰军士兵围在那十几人旁边持长枪守着。

一名斥候队长小跑过来向花无谢报告:“大将军,我们回营时发现这十几人鬼鬼祟祟的在那石头敲击城门,就将他们制服了。

花无谢问:“他们是何人?意欲何为?”

斥候队长说:“他们是白日里攻城的契军,被炮弹炸晕了,没死的,夜里醒来,敲门是想进城。他们说就是当战俘,做牛做马都甘愿。”

花无谢走向那十几人,问:“既然醒了,怎么不回你们契军哪里?”

当中有人回答:“大人......我们不想回去了,回去明日还得来当炮灰......我们不想死......大人,救救我们吧!”

花无谢转头问齐衡:“齐大人,你觉得该怎么办?”花无谢不是没主见,只是想知道这种情况,“古人”会怎么处理。

没想到,齐衡是恋爱脑上头,皮球又踢了回去:“花大人,这里是你的地盘,你做主。”

花无谢白他一眼,转身对那斥候队长道:“你让人多放几个吊篮,救人上去。另外,派人各处搜寻,只要还活着的,都救回城里。受伤的,送军医所,没受伤的,送京兆府,让李罡处理。”

齐衡道:“李大人?就他那嫉恶如仇的脾气,你不怕他把人都给宰了?”

花无谢道:“李大人嫉恶如仇不假,但毕竟不是嗜杀之人,这些人交给他,是会受些苦,但既然来杀咱们的百姓,不受一些刑法,如何说的过去?先关他们十天半月的,去去匪气再说。”

之前收拢的一批契军俘虏是关在兵部的,花无谢不想自己老爹事多,受累,如今京兆府有靠谱的人接班,皮球还不得多多踢出去?

花无谢转头对那十几人道:“你们主动投诚,这很好。但想着进城就能吃香的喝辣的,且收了你们这心。收监、苦役都不会少,要不要进去,你们想清楚。”

那十几人跪下磕头道:“只要能留着性命,小的甘愿做牛做马。”

花无谢挥挥手,让他们赶紧起来。城上缓缓垂下吊篮。

花无谢的护卫道:“二少,姑爷,你们先上吧,城外毕竟不安全。”

花无谢指着吊篮:“齐大人,你上吊篮吧,我依旧从绳索爬上去。好久没锻炼了,刚好活动活动筋骨。”

齐衡抓着花无谢胳膊问道:“你伤好利索了吗?就知道逞强!”

花无谢点了点头。

齐衡道:“你不上吊篮,那我也不上了,也从这绳索爬上去。”

花无谢笑道:“齐大人,你是对抢武将的饭碗是有多执念啊?”

齐衡也笑了,刚要说什么,身边护卫忽然低喝一声:“什么人!站住!”


评论(7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